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学习贯彻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2 11:08:39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于6月21日在成都召开。这次会议是改革开放40年来召开的第一次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作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的讲话,会议印发了《一流本科教育宣言》《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这是一次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会,全面部署了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扬人才培养主旋律,强调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6月28日《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学习贯彻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冀教高函〔2018〕36号),要求全省高等学校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8月27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高函〔2018〕8号)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各高校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振兴本科教育,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的相关工作要求,现转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一流本科教育宣言》和《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学习贯彻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六个文件至各教学单位,请各教学单位组织全体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利用支部会议、工作会议、教研活动、辅导报告、座谈会、网站、新媒体等多种形式,进行系统学习,集中研讨,深入领会各项文件精神,并结合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实际,以“四个回归”为着力点,强化立德树人宗旨,创新办学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质量内涵建设,严格本科教学过程管理,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努力通过“变轨超车”,加快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全面打造一流本科教育。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