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9-13 15:50:13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3日,思想政治课教学部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全面素质”专题教学研讨会。院党委书记申富平出席。  
 
 
  思政部主任周德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教师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对专业建设、立德树人、教师发展、课程建设、教改方式等展开热烈的讨论。
申富平指出,随着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的不断发展,知识获取方式和传授方式以及教和学的关系都发生了巨大变化,这就对思政课教师队伍的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体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教师自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重大政治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自觉践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不散布错误政治观点和有害言论信息;要联系大学生的思想实际,发挥教师的主导性,引发学生从现实问题入手,进行理性思考,把传授知识与思想教育结合起来。
  与会教师表示,“三尺讲台 家国情怀”,要通过形式多样、引人入胜、新颖实用的课堂教学方式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其打下适应新时代、适合新发展的理论基础,真正成为学生的知心人和领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