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教研活动
我部教师参加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2016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6-08-28 15:59:42 浏览次数:
2016年8月26日至27日,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理事会会议暨2016年学术年会在新疆师范大学召开。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会长、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刘岩,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陈岩,副会长于晓光出席年会开幕式。年会以“十三五”体育发展的法治保障为主题,探讨中国体育事业改革发展中面临的深层次法治问题。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律师事务所、行政、司法部门的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会长、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刘岩代表体育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全体成员发挥研究会的主阵地作用,重视研究会的队伍建设,加强学术研究、注重理论创新,积极开展体育法学相关的学术研讨活动。
  院长张绰庵教授带领思政部周德胜、梁捍东、王蕴哲、社会体育系郭锐参加了本次会议被批准成为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会员。郭锐以《“十三五”时期我国体育地方立法的现实与想象》为题就其研究成果在会议上进行了报告交流。

 
  思政部参会教师表示,要以“体育事业十三五发展的法制保障”为主题,深入开展校园体育人身损害中教育机构的民事责任、足球改革领域内的热点问题、运动员权益保障、体育非营利组织的市场化等体育法学领域的诸多热点问题研究,为河北体育事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16-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