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教研活动
我部教师参加高校提升思政课教学能力专题研修
发布时间:2017-07-19 12:48:41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14—16日,我部教师晋隆冈、周德胜和闫坤然赴南宁参加了“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思政课教学能力专题研修班”。该研修班由北京师范大学组织,来自全国三十余所院校的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培训。
会上,东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凤志教授作了题为《改革中加强和完善思政课建设》的报告,介绍了她和教学团队如何使思政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她强调,落实“05方案”实质是对教师传统教学观念、教学方法提出了挑战,当代思政课教师应树立“以生为本”,平等、民主的理念,由重“教”转向“基于学而设计教”,理应积极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令辉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程美东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以崭新的视角对思想政治理论的教与学进行了剖析和辅导。
通过参加学习,大家普遍感到,课堂教学是启发、激励、唤醒和点燃,是通过打开学生心灵的窗户,使学生能够仰望星空,看到前进的方向。拓宽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思路,坚定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人才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