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教研活动
我部教师参加“新时代·新思想·新战略”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18-01-16 12:35:59 浏览次数:
河北体育学院思政部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拓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2018年1月13日,由北京体育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北京北体科技中心、北京体育大学学报编辑部、出版社承办的新时代·新思想·新战略高端论坛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体育总局干部培训中心顺利举办。我部教师王蕴哲前往参会,来自全国38个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共计67名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学术交流。
上午,论坛正式开始,开幕式由北京体育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李庚全教授主持,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卫东教授致欢迎辞,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邓纯东研究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几位专家针对十八大以来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出高屋建瓴的判断和分析
下午,与会代表分成三个分论坛,分别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的体育强国战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新探索三个议题展开讨论。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充分交流意见,对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我部代表王蕴哲老师在第二分论坛发言,针对当前出现的热门问题,诸如如火如荼的马拉松比赛中纠纷不断,谁应担责;中小学家长对增强孩子身体素质的愿望与学校体育课如履薄冰之间的矛盾,如何破解等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通过参加本次论坛,加深了全体与会代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也增强了对体育强国建设的信心和决心,为进一步增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效性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思政部将进一步提升学科层次,为培养有特色、高水平、综合型人才,推动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