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教研活动
我院思政部教师参加
“第八届全国体育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7-09 12:34:11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3-4日,“第八届全国体育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在沈阳召开。此次研讨会由全国体育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主办,沈阳体育学院承办,来自全国14所体育院校的近70名一线思想政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周德胜、社科部主任高景龙、教务处副处长程立峰应邀参会。
研讨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关于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会议的相关精神为主旨,重点研讨教育部《关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在体育院校的落实举措。会议上14所体育院校热情交流思想政治课教学经验,我院思政部代表介绍分享了2017年以来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实践教学、第二课堂、教师培训、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的优良经验与主要做法。并就体育院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如何更好地运用2018版思想政治课新教材、开展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实践教学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参加全国体育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已成为我院思政部教师加强与兄弟院校教学交流的重要窗口。它有利于思政教师不断汲取进步经验,开阔马克思主义理论视野,从而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更好地把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主渠道、维护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高校主阵地,不断提升思想政治课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