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教研活动
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10 16:15:00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上午,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召开了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教师节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申富平,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绰庵,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董志霄出席。各系部教师代表、民主党派教师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及人事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余人参加。座谈会由董志霄主持。
申富平首先代表院党委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申富平对老师们在教学、训练、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多年来始终保持的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优秀品质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提高对教师职业的认识,把立德树人践行在具体的工作中,要充分学习“回归初心、回归本分、回归常识、回归梦想”的重要理念,要用“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共同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与会代表感谢学院对教师的重视与关怀,结合个人从教经历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就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以及对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向学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张绰庵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对教师代表提出的实际问题逐一进行了答复。他希望全体教师一要进一步提高教师职业的荣誉感;二要进一步提高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三要进 一步提高自身能力和综合素质;四要进一步提高参与学院发展的主动性。
      董志霄要求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转发至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改进和落实,把院党委对教师们节日的问候传递给每一位教师。她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努力建设一支适合学院发展的高素质的创新型的教师队伍,推动学院事业加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