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社会实践
思政部组织“缅怀先烈,不忘初心,
传承文明,砥砺前行” 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2 14:09:14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了解共产党人为建设新中国所进行的艰苦卓越的奋斗历程,熏陶教师、学生强烈的爱国情怀和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2017年12月10日,思政部组织部分师生赴献县马本斋纪念馆开展了“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传承文明,砥砺前行”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马本斋是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冀中军区回民支队的创建人,抗日民族英雄。他率领回民支队驰骋在冀中平原,英勇善战,威名远扬。毛泽东同志称其为“百战百胜的回民支队”。马本斋作为一名少数名族爱国将领典型,在我国抗日战争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和影响,他带领的回民支队,在艰苦的条件下顽强地与日本侵略者展开斗争,为国家的解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精神,就要强化责任意识和务实精神。随着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真抓实干,恪尽职守,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创造出色的工作业绩,无愧于人民教师这个光荣的称谓,为培养全面素质的优秀体育人才贡献全部力量。
 
                                     
 
                                                                                       思政部
                                                                               2017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