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社会实践
思政部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9 10:29: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全面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思政部于10月27--28日赴河南省辉县市郭亮村开展了“继承艰苦奋斗精神,践行教书育人职责”教育实践活动。

1972年为让乡亲们能走下山,13位村民在申明信的带领下,卖掉山羊、山药,集资购买钢锤 、钢钎。在无电力、无机械的状况下全凭手力,历时五年,硬是在绝壁中一锤一锤凿出2万6 千立方米的一条高5米、宽4米,全长1300米的石洞——郭亮洞,于1977年5月1日通车。为此,王怀堂等村民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条绝壁长廊,是以“人定胜天”、“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诞生的伟大工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培养大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体育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思政部

                      201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