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社会实践
思政部联合外语系党总支赴安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6 16:09:54 浏览次数:
  4月14日,思政部联合外语系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赴安平县开展了“不忘初心、薪火相传、接续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1923年8月,弓仲韬、弓凤洲、弓成山三人组建了中共安平县台城特支,弓仲韬任书记,受中共北京区委直接领导。这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同志们在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在纪念馆内,庄重地举起右拳,齐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重温了对党的承诺。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的4个展厅。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真实记录了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和河北省第一个县委的诞生、发展与成熟。
  参观结束后,思政部教师武树霞给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微党课。要自觉加强对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历史的学习,提高认识,端正动机,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入党,在行动上入党。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加强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教育,在激发干事创业、履职尽责、开拓进取的热情,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的同时,加强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