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思政部教师程立锋、王蕴哲圆满完成体育艺术系第十期党课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21-04-30 12:14:44 浏览次数: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规定和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系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我系党总支于20214月14日-428日举办“河北体育学院党委党校体育艺术系分校第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
 
此次党课培训分为三个环节,即开班仪式、正式授课和考试,授课教师分别是我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支部书记及骨干教师和辅导员。这次党课培训还特别邀请了思政部两位教师给我们授课,分别是学生处处长程立锋和思政部副教授王蕴哲。老师们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与学院实际情况,认真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努力使参训学员提高理论水平与政治素养。授课内容主要包含党史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纲领、指导思想,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大学生法制教育,红船精神及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等。

 
为了检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课理论知识的学习效果,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对党的丰富内涵的认知水平,体育艺术系于428进行了党课结业考试。参加本次考试的同学共31名通过上课情况及试卷考核,其中17名同学合格。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圆满结束,这也标志着体育艺术系入党积极分子历经15天的党课培训顺利结束。大学教育中进行党课培训和学习,能增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在提高自我修养的同时能做到心有阳光、志存高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