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思政部教师周栋为外语系开展党史学习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0 14:33:5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2021年5月6日12点30分,全体外语系领导、老师和全体学生于教学楼106参加了学习党史专题系列讲座。院党史宣讲团周栋主任受邀为外语系师生开展了以“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探索历程”为题的党史学习讲座。

 
 
 
 
    周栋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中国主要社会矛盾进行了艰辛的探索。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党的任务是不同的,大革命时期的任务是打倒军阀,抗战时期是联合一切抗日力量、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周栋旁征博引,鼓励大学生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学习党史,丰富自己的精神面貌,不断攻克自身难题,茁壮成长。把枯燥的历史知识变得鲜活有趣,同时联系当下疫情形势,为我们分析了这其中中国与西方所存在的矛盾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座的同学无不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