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平台”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3-05-31 06:44:58 浏览次数:
       5月30日,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平台”启用仪式在正定校区教学楼一楼正式举行。院党委书记孙远富、党委副书记曹荣出席。宣传统战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及有关系部师生50余人参加。仪式由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周德胜主持。

  孙远富宣布河北体育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平台”正式启用,并就下一步建设好、利用好宣传教育平台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把好审核关。及时转载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主流媒体,以及“学习强国”平台发布的国内外要闻进行图文、音像展播。同时,积极宣传学院办学发展成效以及二级新媒体平台特色亮点。二要谋好全篇局。电子宣传与纸质学习资料相结合,形式要多样、内容要丰富,搭建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教育平台,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人心、走深走实。三要问好师生需。畅通沟通渠道,加强与各单位、各部门的沟通交流。了解师生工作、学习需求,真正发挥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在思想政治教育上的引领性和示范性。
  曹荣在讲话中指出,河北体育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平台的启用与建设,是思政部为贯彻学院党委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重要举措,是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思政部承担着全校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任务,为实现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有效融合,健全完善“大思政”工作体系,思政部积极筹划建设这一宣传教育平台,旨在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与实践性,以“教育平台”孵化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体师生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与会师生观摩了宣传教育平台的视频效果宣传区、主题教育内容展示区、书籍刊物学习区等建设情况。
  该宣传教育平台面向全院各部门和教学系部开放,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促进理论与实践结合,守正与创新结合,过程与结果结合,价值与理念结合,领航与远航结合。思想政治教学部将运用平台赋能思想引领,使其逐步成为更加有特色、有深度的精品平台,成为学院主题教育工作中一张亮丽的名片,推动学院立德树人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