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学院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19 08:41:59 浏览次数:
 6月16日,学院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开设情况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案落实情况汇报。

  院党委书记孙远富对思政部在课程建设、宣讲平台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是高校思政必修课,是系统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严密逻辑和丰富内涵的关键课程,要把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出实效。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持续提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质量,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思政课教师。

  孙远富强调,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内在要求,也是建好思政课的组织载体和坚强堡垒。要把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人才引进、教师培养、科研教研、经费保障等方面提供支持,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建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文革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以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进一步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对标对表、真抓实干,通过培育名师团队、丰富教学形式、打造思政特色课程等,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

  与会常委分别就提高课程吸引力、优化教学手段、加强课堂互动、强化思政教师培训、凸显体育院校课程特色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授课教师闫洪刚、梁捍东、闫琨然、苏凤兰、程芳薇分别从完善授课内容、改进授课方法、强化集中备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办公室、人事处、思政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办公室、思政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