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我院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3-10-07 09:11:57 浏览次数:
10月7日下午,河北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在正定新区校区举行。大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党的理论武装、持续推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重要举措。河北省教育厅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蔡杭州,河北省体育局科教处处长廉向军,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文革,院领导刘英奇、王志辉、樊秀峰、张华艳、王彬、史东林出席,学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曹荣主持。

   会上,刘英奇宣读了《关于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决定》;蔡杭州、廉向军、何文革、刘英奇共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

  蔡杭州、廉向军分别代表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体育局向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能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国家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社会责任和创新精神的体育人才。

   何文革在致辞中指出,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是高等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繁荣马克思主义体育科学的重要举措。体育院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必须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改革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理论宣传的实际行动,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地位,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弦歌不辍育桃李,栉风沐雨谱华章。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新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承担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任务,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