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学院举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题讲座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11 09:12:40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下午,学院在正定新区校区图书馆八楼报告厅举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题讲座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北京体育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海英教授进行专题授课。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曹荣主持。

  讲座中,王海英教授以《“第二个结合”与中国哲学使命》为主题,以哲学为视域,从文化规律的当代表达、资本逻辑的统治、守望人的价值、中国哲学的使命”四个方面讲授了一堂内涵深刻的课程,并以其深厚的功底、鲜明的观点、开阔的视野、明确的主题,为与会人员更好了解“第二个结合”与中国哲学使命,进而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曹荣指出,当代世界面临着资本逻辑统治所带来的困境,如贫富分化、环境污染、能源危机、文化冲突等等。作为中国共产党人,要深刻认识到,在五千多年中华文明深厚基础上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为时代和实践提供正确的回答,保持马克思主义的生机和活力。中国哲学的使命在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科级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到场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