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带领学生赴赵县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5 09:21:33 浏览次数:
为切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时效性,让思想政治教育贴近实际、贴近生活,11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带领学生共23人赴赵县开展实践活。

 
 
 
27日上午,师生来到赵县范庄法庭参观了法庭诉讼服务中心,了解法院调解、立案、审判等工作,听取了人民法庭和“能动司法+诉源治理”工作介绍,师生们对法院各项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随后大家共同走进法庭,旁听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在法官的主持下,原、被告双方严格按照庭审程序,围绕案件争议的焦点进行举证、质证和辩论。庭审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严格遵守法庭纪律,认真观看案件审理的每一个环节,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堂”。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感受到了庭审的庄重和法律的权威,在今后会更加注重法律知识学习与应用,做知法守法尊法用法的好公民。
27日下午,师生共同参观了赵州桥,了解了赵州桥的历史与文化,大家对于赵州桥精妙的设计赞不绝口,由衷地称赞古人的智慧,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