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马院教师赴南昌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27 13:52: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凝聚奋进力量,激发敢为善为、务实落实的担当精神,1月16日,河北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赴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学习,通过现场参观、敬献花圈、党史讲解、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方志敏烈士,大力弘扬“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方志敏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方志敏烈士铜像前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列队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追思中国革命的曲折历程。默哀毕,周德胜院长发表讲话,字里行间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与敬意。在周德胜院长的带领下,在场教师庄重举起右拳,以最洪亮的声音,最崇高的敬意,庄重宣誓,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铮铮誓言在陵园上空久久回荡。
1月17日河北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来到江西省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回首峥嵘岁月,感悟“追求真理、坚定信念、勇于拼搏、不怕牺牲、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八一精神”。
 
1927年8月1日凌晨2时,在南昌城打响震惊寰宇第一枪,在以周恩来为书记的中共前敌委员会的领导下,贺龙、叶挺、朱德、刘伯承等率领党掌握和影响的军队2万余人举行起义。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战斗,起义军歼灭守敌3000余人,占领南昌城。这一声枪响,像划破夜空的一道闪电,使中国人民在黑暗中看到了革命的希望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武装斗争的开始和人民军队的诞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观学习馆内的陈列展览,领略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了解南昌起义的背景和意义,体会起义前后的历史背景、参与者的事迹和伟大胜利的来龙去脉。
 之后赴赴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贺龙 指挥部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全体教师参观了贺龙指挥部旧址,通过观看军部旧址、指挥部的陈设、史料、文字以及一幅幅历史珍贵图片和战役实物陈列,实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
 
 
 
 
 
 
 
此次活动,使党员深受思想洗礼,更加坚定了“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信心,大家表示,要勇挑重担做表率,立足本职当先锋,锚定目标不动摇,持续攻坚干工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