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体育系联合举办“激情报国志、青春献给党”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14:32: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培养在校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团队协作与沟通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与服务意识,3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体育系联合举办“激情报国志、青春献给党”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各年级辅导员及56名团学骨干参加活动。
 
  灵寿县烈士陵园内,师生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长眠在此的烈士致默哀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沉痛悼念和敬仰。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德胜表示,“青山有幸埋忠骨”,纪念墙上是为国为民捐躯的时代英雄,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全体师生要不忘历史、不忘革命烈士的伟大牺牲,传承体育人精神与抗大精神,成长为懂爱国、知荣辱、争未来的优秀体育青年。
 
  社会体育系党总支书记杨巍要求,全体同学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用青春与热血点亮时代篇章,努力学习、积极实践,争做“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新时代大学生、体院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和学院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第二党支部代表乔婧在发言时表示,烈士们顽强的战斗精神是同学们需要学习和传承的宝贵财富。大家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从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
 
  活动期间,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同学们完成了以团队合作与感恩为主题的各类游戏。通过团建拓展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也更深入地理解了团队和感恩的力量。
 
  据悉,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以“理论学、实践训”相结合的方式,以“党—团—班”学思践悟一体化推进的模式,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社会体育系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班团干部队伍和班风学风建设,培养更多具有爱国主义情怀和团队协作精神的优秀干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体育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