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第二课堂
我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理论学习班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03 09:13: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关于实施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总体要求,河北体育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理论学习班(简称“青马”班)开班授旗仪式于6月29日中午在高尔夫球教学训练中心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董志霄,学工部长刘宪忠、宣传部长赵智岗、思政部长周德胜及各系团总支书记和首期130名 “青马”班学员到场参加。开班仪式由院团委书记杨巍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团歌中拉开帷幕,刘宪忠介绍学院举办“青马”班的工作理念和办班宗旨。赵智岗、周德胜分别为各班学员赠授理论学习资料和图书。董志霄为“青马”班授班旗并讲话。她强调,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她要求全体学员要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董志霄希望学员们在深化理论学习中提高思想认识,在参与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积极进取中练就过硬本领。
  开班仪式后,院团委分别邀请学院思政部教师李宝江、武树霞、闫洪刚和河北青年干部管理学院弭龙老师分别就“不断汲取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做新时代合格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条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解析——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铭记辉煌历史、紧握时代脉搏——基础团务知识与新时期学校共青团工作”四个专题为“青马”班学员做深入辅导。学员们认真学习,专心领悟,每堂讲座后均以团小组为单位展开学习讨论会。讨论会上,大家争相发言,氛围活跃。
  7月1日,院团委带领全体“青马”班学员赴正定县塔元庄村开展实地教学活动。学员们通过参观展厅、文化长廊,详听解说,观看视频,重温誓词,感受到新农村翻天覆地变化以及中国共产党在决战全面脱贫、决胜全面小康的这场造福人民、民族复兴进程中的灼灼光辉。
  首期“青马”班开班以来,院团委紧密联系实际,创新培训模式,通过理论学习、专题辅导、思想交流、实地探访等多种形式,积极引导培训班学员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学员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在接下来的学习实践中将勠力同心、继续努力,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在思想政治和理想信念上,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