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部门简介
思政部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9-11-08 16:57:40 浏览次数:
1.主持本教研室的全面工作,负责本教研室的教师完成教学、科研和日常管理等各项任务。
2.在思政部党支部的领导下,积极做好本教研室人员的师德建设工作、理论学习工作。关心教师生活,及时反映和处理教师的有关意见和要求。增强教研室凝聚力,充分调动和发挥全体教师的积极性。
3.负责组织本教研室的日常教学工作,防止和杜绝教学事故发生,参与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重点对本教研室教师进行听课。
4.负责组织好教研室活动,开展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研究,组织教师集体备课,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5.按教学任务书组织和协调好本教研室教师的排课工作,落实任课教师。
6.负责期末考试试卷印制前的质量把关工作,负责考试的正常进行,并对各教师阅卷情况进行检查。
7.根据部门实际情况提出本教研室师资队伍建设的建议,制定教研室的新进教师计划,并对新进教师进行教学指导。
8.负责本教研室教师年度考核表和聘期考核的核定工作,负责本教研室各类荣誉称号的推荐工作。
9.完成学院和部门领导交给的其它工作。